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待处理栏目 » 通知公告

第二轮通知:“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理论的研究路径”学术研讨会暨2022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第十八届年会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07-18来源:
  

新文科是提升综合国力、坚定文化自信和培养时代新人的战略性选择,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促进文科教育融合发展的时代需求,新文科要求我们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在学科发展中注重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自2011年艺术学升级为独立的学科门类以来,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成绩显著;新文科背景下,艺术学理论亟待不断突破学科壁垒,在交叉、碰撞、融合中开拓发展,彰显出不同于以往的全新学科样态。为此,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山西大学联合主办,山西大学承办的“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理论的研究路径”学术研讨会暨2022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将于2022年9月23至26日在山西太原召开。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是艺术学界每年一次的学术盛会,是高层次学术对话的交流平台,期待艺术学界的各位同仁莅临山西大学,共襄盛会。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山西大学

承办单位:山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

协办单位:东南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百家》杂志、《艺术管理》杂志、《艺术传播研究》杂志等。             

二、会议议题

大会主题: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理论的研究路径

分议题:

1.新文科理念与艺术理论新命题

2.新文科理念与艺术理论知识生产

3.新文科理念与艺术创作、传播、接受的关系

4.新文科理念与艺术的未来影响

5.新文科理念与国际视野中艺术本土理论建构

三、时间地点

1.时间:2022年9月23日至26日。其中,23日(周五)报到,24、25日(周六、周日)会议,26日(周一)返程。

2.地点: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南中环街200号大昌国际酒店

(具体日程安排,详见到会注册发布的会议资料或微信推送。)

四、参会人员

全国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教师,以及硕博研究生、博士后等相关人员,参会人数约150人。

五、参会形式

1.本届年会继续坚持“以文参会”的原则,每人提交一篇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2.有意参会者请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附件1可在网页版下载),提交回执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30日;提交论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20日(逾期不再收稿),保存文件名为“院校名称—姓名—论文题目”,发至本届会议指定邮箱ysxnh2022@163.com,会务组将根据参会回执予以回复确认。

3.请参会专家、代表严格按照本届会议议题撰写论文,会务组将组织学界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向论文审核通过者发送正式邀请函。

4.参会论文撰写要求:请以论文题目、作者(单位、省市、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的顺序排版,作者简介附于文后(200字以内)。具体要求务请参照《参会论文编辑体例要求》(附件2可在网页版下载),以便版式统一。

5.参会费用和交费方式:所有收到正式邀请函的参会代表,每人收取会务费600元(包括餐饮、会务资料等),参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自理(会议特邀嘉宾除外)。具体交费方式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参会回执信息表》和《参会论文编辑体例要求》见附件1、附件2,下载页面(本通知之网页版末尾有下载链接):http://aom.sxu.edu.cn/

会议指定邮箱:ysxnh2022@163.com

联系人:

冯楠舒 15340934144

张浩18435172278

张兰芳 13031066455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     

山西大学            

2022年5月6日        

附件1 参会回执信息表.docx

附件2 参会论文编辑体例要求.docx

附件3 2022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第十八届年会通知.pdf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