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2019-2022年度工作坊展示交流演出汇报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22-11-06来源:
  

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在三年的建设中秉持开放的发展道路,弘扬传统文化,坚持育人导向,在六个维度的建设中做出了卓有的成效。

2022年11月5日下午5时,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2019-2022年度工作坊展示交流演出汇报在音乐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金曼、党委书记王通武、党委副书记郑丽凤、副院长张维胜以及晋剧名家刘和跃、党月萍、詹俊芬、王鸿乐、武学文亲临现场观看交流。

一阵唢呐声中,正式开启了此次晋剧工作坊的演出汇报,本次演出共分为六个部分,将民族乐队、民族器乐、美声、钢琴、舞蹈和广播操与晋剧进行了巧妙的结合,除此之外,对传统的晋剧流派及晋剧曲牌进行了经典再现。整场演出中,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道出了对于晋剧的热爱,以新颖的形式展现了“三晋”风采。

演出结束后,金曼院长将大家聚在一起讲出了她本人的肺腑之言,对演出进行了点评,“我们有责任把晋剧传承基地做好,也有义务把晋剧基地应该传承的部分做到,今天的演出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除此之外,金院长还谈到晋剧传承基地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她看来,传承不光是表演,也是一种认知和欣赏能力,表演者需要传承,欣赏者也需要传承。“现阶段我们应当利用手头的资源,将晋剧传承基地打造成一个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内外双轨的传承基地。”“我们山西大学要承担起传播晋剧文化的责任,我们要为晋剧艺术的发展和繁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我们能够做好,我们也应当做好,相信我们每个人的付出。”

此次汇演将对未来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的研创产生重要影响,开启了新的篇章。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