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音乐学院舞蹈系2023届本科舞蹈编导专业毕业专场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作者:傅艺澜发布日期:2023-05-20来源:
  

2023年5月19日晚19:00时,我院舞蹈系在音乐厅举办了《所谓山河》2019级本科舞蹈编导专业毕业汇报演出。此次汇报演出共分为”晋韵流长”、“故土芬芳”、“雲崗·云岗”三个篇章。

第一篇将章“晋韵流长”将晋剧的身段作为素材进行舞蹈创作,讲述山西历史故事,传承山西传统文化,将山西的魅力向我们徐徐展现。

原创群舞《佳人》

原创群舞《晋水流长》

原创独舞《云想·花想》

第二篇章“故土芬芳”描绘了山西民间爱情、当代山西女性坚韧的精神世界,以及当代青年人与传统文化碰撞出新的活力、新的故事。这里有西口的离别浓情,有右玉的守护温情,更有当代年轻人对传统艺术的传承热情。

原创双人舞《挽》

原创群舞《扎根》

原创三人舞《悸·忆》

原创群舞《戏鼓》

第三篇章“雲崗·云岗”作为一个小型原创舞剧,经过历时一年的选材、采风、构思、编创,一遍一遍的修改打磨,最终完美的呈现于舞台。这不仅仅是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更是将珍贵文物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内涵,在舞台上生动鲜活地展示出来,而它的背后,是作品的精心编排,是演员的倾心付出,是舞美的精益求精……

晚会现场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伴随着观众高昂的热情和掌声圆满落幕。如梦如幻的舞台,充满创意的编排,全情投入的学生,一台由2019级自编自演的精彩演出,完整的呈现在观众面前。舞蹈系2023届毕业生带来了一场感动与热血共存,泪水与欢笑交织的舞蹈风暴盛宴。

,

这一场毕业汇报演出饱含了老师的指导,家长的支持,学生的努力与坚持,在历时一年的编排中克服重重阻碍,不仅展示了这四年来的学习成果,也为自己大学生活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观演结束后,舞蹈系特邀专家与我系教师就此次汇报演出开展了舞蹈编导本科层次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座谈会中专家肯定了学生具备一定的舞蹈综合能力外,还有创新的思维模式,在舞蹈创作中突出本土文化的特色,能很好的把山西的优秀文化传统融入到舞蹈艺术作品中。尤其指出一些学生能很好的将“传统”进行把握和感受,再度弘扬,使作品成为“传统”的记忆和升华。最后,专家还强调特了舞蹈编导创作在延续传统的同时,要立足当下,正在发生的今天,有可能成为明天的传统。要处理好传统与现代、“守”与“创”的关系,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