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活动
社团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音你而美,共创美丽音院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07来源: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在三月——“雷锋月”活动期间,我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把握其精神实质,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作为祖国年轻一代的我们,更应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内招募36名同学,于3月5日下午,在学院琴房楼、舞蹈排练厅开展卫生清洁工作。

活动当天,报名的36名同学都早早地来到学院集合,根据指挥被划分为不同的小组,他们分别前往琴房与舞蹈排练厅进行清洁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志愿活动中,虽然大家都做着不同的工作,聊着不同的话题,但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相同的笑容,都在劳动中找寻到了快乐。同学们认真地清扫着每一个卫生死角:结着蜘蛛网的楼梯转角,玻璃上的白色涂料、楼梯缝隙中的杂物……

下午5点,同学们的打扫工作也进入了尾声,除了身体上的一点疲惫,更多的是劳动后的满足感,大家因看到整洁的琴房、排练厅而感到开心,因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因服务于同学而感到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在本场活动后,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更收获到了一颗充满力量的心。

周恩来总理曾对雷锋精神这样概括:“雷锋精神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也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身上所担负的重大责任,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时刻谨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刻苦钻研学习知识,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