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活动
社团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导师有约”——给研究生分享《如何把握研究生阶段的三个“识”》

作者:发布日期:2021-10-29来源:
  

2021年10月28日下午15:00,音乐学院202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导师有约”活动,我院研究生导师田洁老师以《如何把握研究生阶段的三个“识”》为题与研究生做分享。

本次活动,田洁老师围绕着知识、见识、胆识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来给研究生分享《如何把握研究生阶段的三个“识”》。

在知识方面,主要分享了研究生应该怎样学习,如何学习,学什么。---我们要大量阅读书籍,在此基础上,再大量阅读论文,并且准备一个小本子,把一些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记下来,并标明出处。

在见识方面,提到了如何扩宽生命的长、宽、高?---自然属性——自然生命——长度社会属性——社会生命——宽度精神属性——精神生命——高度。

在胆识方面,鼓励广大青年要敢于担当,增强胆识,以及什么是担当?---对事,遇到事情不退缩、不责怪、不逃避。会承担责任,想办法用最好的方式解决。

对人,勇敢面对自己,主动交谈解决问题。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要以我们外在的环境作为我们喜悦的来源。对自己的情绪负责,情绪稳定,不在自己的负面情绪里走不出来。要有反思的能力。

田洁老师在学术研究中颇有经验,告诫在场的同学一定要在研究生期间大量浏览图书,增加自己的知识、见识、胆识。最后,田洁老师送给了在场师生一句话用来勉励大家:“从现在开始疯狂掠夺一切美好,学历、身材、认知、思维、胆识、人脉、能力,这些我都要,野心明确,我们顶峰相见!”。

最后,感谢田洁老师愿意将自己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到场的师生,大家着实收获不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