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活动
社团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音乐学院学生艺术节——好声音专场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24来源:
  

青春,是一个个蹁跹舞动的音符。青春,是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年华。在这些音符中,承载着我们青春的梦想!在这段年华里,留下我们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放飞青春,纵情高歌,奋起追梦的激情与脚步;让我们加强美的熏陶,涵养心灵的纯真、善良和美好!

第三届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学生艺术节“山大好声音”专场于5月21日晚7:30在音乐厅激情上演!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台上的同学们以歌声向音乐表达了最深沉的爱意,他们用美妙的歌喉把属于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大家,每一个作品都被他们赋予了不同的理解。

//《我敢》//

外国语学院2018级

德语专业 杨晨雨

杨晨雨同学要将这首歌唱给在座的每一位听众,也唱给此时此刻面对人生选择的自己。

这首歌曲表达了歌者面对艰难仍能勇敢前行的决心与勇气,也希望每一位同学在人生中面对风风雨雨时都能不忘初心,坚定地说出“我敢”!

//我爱你//

文学院2018级

汉语言文学专业陈凯文

5月21日,代表着“我爱你”的寓意,演唱者陈凯文选了一首《我爱你》,应景又应心。

观众们也在音乐之中过了一把爱情的瘾,希望在这个洋溢着甜蜜和幸福的夜晚大家能够勇敢对自己爱的那个ta说一句甜蜜的“我爱你”!

//《假如爱有天意》//

音乐学院2018级

音乐表演专业 郜宪彬

这首歌原为韩国同名电影《假如爱有天意》,后经歌手李健亲自填词,歌词一字一句都体现了李健对于爱情细腻的理解,而这样温情优美的旋律伴着郜宪彬同学柔情无限的演唱,于婉转低回之中驿动人心,观众们在音乐之中流连,如痴如醉。

你可以随着我的步伐轻轻柔柔的踩,将美丽的回忆慢慢重来,突然之间浪漫无法释怀。

//《还要多久才能再见到你》//

体育学院2019级

体教专业刘杰

还要多久才能再见到你?这首歌写给那些来不及说再见便离开的亲人,是对逝去亲人最好的纪念。

简单的旋律,浓浓的情感,淡淡的哀思,诉说着对逝去亲人的思念,直击心扉,令人动容。

//《你给我听好》//

音乐学院2020级

音乐表演专业 裴梓彤

这首歌唱给那些失恋的朋友,你给我听好,失恋、无聊、枯燥和无用的抱怨只是你生活的一小部分。

生活就是这样,就像歌曲里唱到的“别说你还好,没什么不好”,美好的事情来了你自然会忘掉不愉快,天总会亮,坏的总会好。


//《会有那么一天》//

音乐学院2019级

音乐表演专业 史箫宇

这首歌是林俊杰根据爷爷奶奶的经历创作而成,讲述了两个相爱的人因战争而分离的凄美爱情故事。歌曲从侧面也反映出了战争对人们生活的危害,表达了对战争的排斥,以及对和平的期望。

史箫宇同学用优美的歌声将这个故事讲述给了观众们,收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流浪记》//

文学院2018级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李梓健

这首歌情感深沉,不是声嘶力竭的呐喊,而是无言的对抗。“哭腔”的运用更能表达“痛而不言,笑而不语”的悲怆和经历过后的勇气。

让我们躁动的心平静下来,循着歌声找到内心所在,倾听离开家乡流浪在都市的人们对内心告白。


//《山海》//

音乐学院2018级

音乐表演专业 李晋臻

少年时的我意气风发,怀揣梦想,渴望实现。后来的我向现实低头放弃梦想,没有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梦想的化身谴责我,他说他给不起实现梦想的代价,所以离我而去,永远埋在山海中,只留给我无尽的懊悔。


//《美人计》//

山西大学Au沸街舞社

在一曲燃炸全场的《山海》之后,Au沸街舞社带来了街舞串烧《美人计》为好声音专场助阵,伴着动感的音乐。

她们用充满力量而有快速流畅的舞步,展示着他们青春与活力,给在场的观众一种极有冲击力的视觉震撼。


//《控诉》//

音乐学院2019级

音乐表演专业 董一达

当今社会有很多人为了一己私利恶意破坏大自然,导致我们的家园被严重污染,大自然也因此惩罚着我们。洪水,泥石流,大自然向人类展现着自己暴虐的力量。

为了我们的家园,请不要在地球的伤口上撒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董一达同学的呼声不仅传到了观众的耳朵里,也传到了观众的心里。


//《I don’t wanna be you anymore》//

音乐学院2018级

音乐表演专业 杨金鑫

对着镜子的I don’t wanna be you anymore ,是自己对过去的对白,是蜕变之前的宣誓。

拒绝成为讨厌的自己,也不想再过所谓的如此困顿的人生,杨金鑫同学仿佛在告诉全世界,这将是一种全然的改变。


//《爱就一个字》//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

材料与化工专业 周宏博

周宏博同学带来的这首歌中,虽说只是一个”爱”字,却唱出了母子间的亲情、朋友间的友情,恋人间的爱情。

这首歌告诉大家爱只有一个字,不要只是挂在嘴边。要用一生来守候,用一生去证明。


//《山丘》//

音乐学院2018级

音乐表演专业 杨楚铭

《山丘》歌词中透露着无奈与遗憾,能够听出李宗盛经历了成功与失败后,回首往事诸多未完成的心愿。

“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无知地索求,羞耻于求救,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越过山丘,虽然已白了头”。一曲完毕,观众们仍在回味这其中的人生道理。


//《月牙湾》//

音乐学院2018级

音乐表演专业司雨婷

深厚的美声功底和良好的气息基础,声音张力、爆发力强,让人感受到流淌出的声音背后还有着强大的“蓄水池”。

作词人易家扬运用快要消失的地球景观来比喻即将消失的爱情,希望大家勇敢追寻真爱,努力保存心中美好回忆,也要用同样的心情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


//《梨花颂》//

美术学院2019级

书法专业 张秉新

演唱者张秉新同学,他从小听越剧和上党梆子长大,通过一次机缘巧合喜欢上了京剧,拍着曲子长大不知不觉在板眼节拍中调试出独属于自己的另外一种节奏。

不知不觉在板眼节拍中调试出独属于自己的一种节奏,由此京剧便成了和他血脉相连的一部分。他的演唱,委婉与大气相结合,浑然天成,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喜欢你时的感觉》//

音乐学院2014级

音乐表演专业 曾恒乐

喜欢你的感觉,一直都未改变。

想你的每一天,连空气都很甜。

你纯粹的双眼,触动我的心弦。

就像花盛开在,初次遇见你的那一天。

“喜欢你的感觉,一直都未改变,想你的每一天,连空气都很甜......”,让我们随着歌声谈一场恋爱,体会那美好而曼妙的感觉。


//《哥儿们儿》//

twilight组合

法学院2018级

法学专业房奕辰

哲学社会学学院2018级

哲学专业 徐楷祯

抖音播放量3000w+,微博组合超话阅读量30w+,网易云音乐平台白银单曲勋章,都是twilight组合校园新兴说唱组合的小成就,他们演出经验丰富,台风稳健,人气火爆。

这首歌由二位好哥们儿作词作曲,让我们一起跟着他们的脚步追寻这首正能量的阳光励志说唱歌曲。


飞扬的歌声,吟唱激情燃烧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追求。美妙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初心不改的青春。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点燃多彩艺术校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第三届学生艺术节“山大好声音”专场将要落下帷幕,最后一场“乐队&街舞晚会”即将震撼来袭,期待大家的到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