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中央音乐学院俞明青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7-12-26来源:浏览:
  

       12月1日,音乐学院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大提琴学会会长俞明青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俞明青教授的学生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演奏家赵旭阳,青年演奏家牛子孺、颜妮、仲宇阳以及担任钢琴伴奏的青年教师、钢琴家尹一迦等随行。

                                                                     

                                                      

       当天下午,俞明青教授在学校音乐厅举办了《走进大提琴的世界》讲解音乐会。音乐会上,俞明青教授、我校特聘德籍大提琴演奏家胡伟教授及其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俞明青教授专业细致的讲解和演奏家们的精彩演奏,向大提琴界的同行和音乐爱好者展示了大提琴演奏的技巧和魅力,使大家受益匪浅。

                                                     

       12月2日晚,应山西文艺广播邀请,俞明青、胡伟两位教授携其学生在山西广播音乐厅举办了“山西文艺广播2017金秋音乐季《爱之声》大提琴专场音乐会”,由山西省小提琴学会室内乐团协奏、团长郝兴晔担任指挥,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宋超担任钢琴伴奏。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原山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王拉英、山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石通兆、山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雷娜、外国专家局副调研员张炜、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吕欣荣、山西大学统战部部长李小林、外事处处长马晓晓、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通武等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大提琴独奏、合奏、重奏及大提琴协奏曲各具特色,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古典音乐大提琴盛宴,为山西音乐届带来高雅的体验,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