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首届学生艺术节”成功举办

2018-06-07来源: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时代使命,谱写人生华章”,音乐学院举办了“首届学生艺术节”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为全校师生呈现了四场精彩演出。

    5月8日,艺术节开幕暨首场演出“舞蹈专场”,适逢学校建校116周年,校领导师帅、李思殿、杨军、程芳琴、周小计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贺母校116周年华诞。《右玉魂》《剪鱼儿花》《醉美家乡》《待到山花烂漫时》等10个原创作品以及舞蹈技巧展示,给观众带来一场美的盛宴。

    5月18日,“吉他专场”,来自两个校区的四支大学生乐队和吉他演奏者为大家呈现涵盖摇滚、流行、民谣、轻音乐等众多音乐元素的优秀节目,电、声、光的优美组合,感染了每一名观众,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5月25日“话剧专场”,“开心麻花”的剧本,积极向上的主题、开心快乐的生活,投入的表情,由全校各学院学生组成的表演团队,其精湛表演,使得整场演出笑声不停掌声不断。

                          

                         

    6月1日,“影视金曲交响音乐会专场”,副校长杨军及正在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协会校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会议的来自北大、清华、南开等全国十八所院校的会议代表观看了音乐会。四大名著等经典影视金曲《云宫迅音》《女儿情》《敢问路在何方》《葬花吟》《好汉歌》《滚滚长江东逝水》《大宅门》《暗香》《菊花台》等在交响乐和民乐的完美合奏下,在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的倾情演绎下,结合电子屏背景经典镜头的回顾,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勾起无限美好的回忆,触动致敬经典的情怀。

    音乐学院“首届学生艺术节”每场演出座无虚席,反映强烈,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本着 “点靓多彩山大,激扬青春理想,牢记时代使命,谱写人生华章”的宗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