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课程建设
社团建设
工作坊建设
科学研究
辐射带动
成果展示

辐射带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建设 » 辐射带动

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北张挂牌仪式如期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22-08-06来源:
  

为了实现我国传统文化的普及、保护、传承、创新,不断增强我国文化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发扬三晋大地璀璨的文化瑰宝,2022年8月5日,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携手太原市北张社区,共同开设晋剧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建设。

北张社区的晋剧活动丰富多彩,长久以来,北张社区的戏迷们都有一套自己的晋剧学习演唱规律,自定义活动时间,聚集在一起举办晋剧戏曲活动,其中常活动的戏迷有50余人,并且拥有非常完整的文武场乐队,爱好及专业程度都十分出众。本次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前往北张社区,其负责人与戏迷群众对本次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此次传承晋剧艺术文化的活动极富热情,积极响应。本次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在北张社区挂牌活动内容也较往常一样,组织开展揭牌仪式、交流演出、指导学习等环节。

由于平常戏迷们自发活动频繁,积累了丰富的表演经验,每一组表演剧目都完整且成熟,以致于北张社区戏迷们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而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晋剧表演艺术家詹俊芬老师对于戏迷朋友们演唱过程中出现的气息、面部表情、眼神、动作、手势以及台步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示范演唱与指导教学。随后,基地与社区相关负责人针对后期的活动开展进行了细致深入地探讨。

至此,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北张社区挂牌活动圆满结束。期待北张社区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今后的协作,共同致力将晋剧文化艺术更好的传播与传承。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