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课程建设
社团建设
工作坊建设
科学研究
辐射带动
成果展示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建设 » 课程建设

晋剧艺术文化公共课程 ——《传承晋剧文化,感受晋剧魅力》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17来源:
  

2021年11月16日晚,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有幸请到晋剧大师李希奎,为我校学生讲授晋剧艺术课程。

李希奎老师是山西清徐人,1961年生,1976年参加工作,考入清徐县晋剧团艺校,1982年考入太原市艺校,主攻武生兼须生,拜晋剧小生太斗“三儿生”流派传人郑瑞生为师。2007年荣获山西省杏花奖,现在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任教,2018—2019《斩黄袍》两次进京参加全国梨花杯并获奖,2021年《观阵》参加全国小梅花大赛,荣获小梅花奖。

当晚,李希奎老师展示了唱、念、做、打四个戏曲基本功与手、眼、身、法、步五种技法,并展示了一小段戏曲片段,随后,李希奎老师讲到马鞭在戏曲中的作用,并亲自示范了马鞭动作。同学们积极上台向老师请教动作细节,我院赵海英老师也上台进行尝试。无论是台上表演的人,还是台下观看的人,都沉浸在了晋剧艺术的魅力中。

最后,李老师带领五位来自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的成员们,展示了一整套基本马鞭动作,为本次课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