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课程建设
社团建设
工作坊建设
科学研究
辐射带动
成果展示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建设 » 课程建设

晋剧艺术文化公共课程——《牛桂英的艺术特色》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20来源:
  

主讲人:田翠兰

田翠兰,师承牛桂英,艺名小牛桂英。山西太原人。中共党员。1961年毕业于山西省太原市戏剧学校。青衣、闺门小旦。历任太原市实验晋剧团演员,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教师、教研室副主任。高级讲师。太原市剧协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戏曲声乐研究会会员。

牛桂英,一位艰苦磨砺、广闻博学、独辟蹊径、自成一家的一代晋剧大师。她的艺术成就及对晋剧的贡献,突出地表现在她的演唱艺术方面。她敢于创新,发展了晋刷的转扳方法,丰富了晋剧的声腔表现力。田老师描述出了那些年牛桂英老师刻画的一个个栩栩如生,各具风采的艺术形象,有富贵通达的后妃;善良贤淑的官宦夫人;雍容娴雅的大家闺秀;稳重端庄的庶民妇女……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