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课程建设
社团建设
工作坊建设
科学研究
辐射带动
成果展示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建设 » 课程建设

晋剧艺术文化公共课程——《晋剧音乐的民间性和程式性》《谈谈晋剧传统经典剧目“打金枝”》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02来源:
  

主讲人:岳永明

岳永明,晋剧音乐家,晋胡演奏家。国家一级作曲家,一级演奏家。山西省晋剧院一团艺术总监。国家艺术基金名家传曲获得者。山西省艺术系列音乐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一九八一年入职山西省晋剧院。师承晋胡泰斗刘柱先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专业奖项。曾获得国家文旅部首届文华新剧目奖;中国南北方片调演特别奖;山西省“杏花奖”十多项。

岳老师带我们走进晋剧音乐,探索了其中的民间性和程式性,还欣赏了晋剧传统经典剧目——《打金枝》选段。《打金枝》由晋剧著名表演艺术家丁果仙、牛桂英等主演,剧中布景精美、情节感人、音效震撼、丝丝入扣。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