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院系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介绍

音乐学系

2014-06-30来源:浏览:
  

    音乐学系现有教师6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其中博士3人,在读博士2人。我系主要从事音乐学与音乐、舞蹈表演专业本科生的基础课与专业课的教学工作;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研究生的基础课、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在读本科生近40人;在读硕士生20余人。

    多年来,我系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文艺工作及高等教育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如今也已经成为全国很多高等学府、文化及广电部门领域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近年来,我系每年培养的音乐学本科生都能考取中央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院校的相关研究生专业;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

    在科研方面,我系教师主要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艺术史论与传统音乐文化发展研究,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与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了一系列较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