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院系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介绍

声乐系

2010-10-30来源:-浏览:
  

    声乐系,是学院的重点学科之一,主要培养高水平的声乐演唱人才。近几年来,全系教师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积极吸收国内外先进的声乐演唱和教学方法,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特别是近几年来,声乐系师生多次捧回国内外大奖,在全省乃至全国享有盛誉。

    全系共有声乐教师16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5人,助教2人。并聘有数名国内外声乐大师为兼职(客座)教授。另外经常举办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个人独唱音乐会等。其中,2009年我院举办“绿满天涯•张小弋教授从教四十五年学生音乐会”,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聂建华,著名表演艺术家栗桂莲、谢涛以及多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演出有较大影响。

    声乐系还下设有山西大学合唱团。合唱团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团员由部分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现任指挥为国家一级指挥、教授杨建中。2004年合唱团获第七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成人组“金奖”,2009年获第7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优秀奖,并代表山西省广播电视台参加了第14届青歌赛合唱比赛,此外,合唱团多次参加山西省委宣传部、教育厅、文化厅、音乐家协会举办的各类大型演出以及全国艺术学研讨会、音乐学研讨会等重要活动,并成功举办多场合唱音乐会。

    声乐系以培养新世纪高级声乐人才为目标,挖掘深邃的教育思想,传播百年名校的悠久文化,在专业上严谨认真,不断充实师资力量,加强学生艺术素质和艺术实践的培养,放飞莘莘学子的青春梦想,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