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介绍» 键盘系
钢琴系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包括钢琴和手风琴两个专业,自建系以来,培养了大批键盘专业人才,为山西键盘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本系师资雄厚,现有14名在校导师,其中教授2人,讲师10人,助教2人。并聘有数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本系的兼职(客座)教授:法籍华人周勤玲先生,德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贝斯勒夫妇,上海音乐学院苏彬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厦门鼓浪屿钢琴学校校长杨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海波教授。他们始终以“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材,应国家之需要”为己任,积极投身于世界一流键盘表演技术探讨和学习中。

    秉承着严谨治学的态度,键盘系在系主任的领导下,在完成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国内国外的教研活动,并多次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中发表学术论文,培养出的学生也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不菲的成绩。近期,本系还邀请德国钢琴家、现任柏林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克劳斯•贝斯勒先生来本系开大师班,在全省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许多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也慕名前来,积极学习并参加研讨。手风琴专业也在陈剑一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诸多荣誉,在最近开展的第30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中获得二等奖,以及与其同期的第二届“鹦鹉杯”全国手风琴展演大赛(重奏组)中获金奖。

    这里承载了无数莘莘学子的梦想,这里也为无数的梦想插上了翅膀,这里依仗着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这里传承着千锤百炼的教学理念和经验,但我们还有不足,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欢迎您的莅临指导!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