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介绍» 民族声乐系
民族声乐系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成立于2013年。是地方综合大学音乐学院中,唯一以建立区域特色民族声乐理论为导向、追求风格性民族唱法为目的,集教学、科研、舞台实践为一体的学术单位。设有民族声乐表演与教学研究的硕士与本科两个层次,主要培养从事民族声乐表演、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学历、高水平人才。

民族声乐系的成立,得益于深厚的黄河文化和特色鲜明的山西民歌艺术。民族声乐系坚持“服务地方、突出特色、确立风格”的理念,把舞台实践与教学科研并重,形成了“艺术共性与个性并重”的教学氛围。在课程设置与教材建设方面,紧紧围绕山西民族民间音乐为主线、编写教学大纲、声乐教材,全力创造山西民族声乐特色。

民族声乐系附设山西民歌合唱团,是一支定位明确、风格独特、以演唱山西民歌为主的国内唯一专业合唱团。竭力打造经典的山西民歌合唱作品。

民族声乐系是一支声乐理念先进、教学手段科学、业务能力精尖、实践经验丰富、科研能力突出的优秀团队,必将为传承和保护并发扬山西民族民间声乐艺术事业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