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百年华章 琴声颂党”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献礼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15来源:
  

6月11日19点30分,在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一首激昂豪迈的《青年钢琴协奏曲》将听众带入到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氛围中。这是山西大学建校以来举办的首场键盘专场大型音乐会,是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师生为建党100周年和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此次音乐会秉承思政与艺术相结合、教学与实践相融合的理念,通过为学生搭建高水平的实践平台,将思政课融入到教学实践与人才培养当中,以可视化形式引导高校学子把握时代脉搏,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厚植其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本场音乐会形式独特,内容丰富,气势恢弘,场面壮观,既有对西方名曲的完美呈现,也有对红色音乐作品的全新演绎,又有对山西乡士民歌的钢琴重塑,是一场展示键盘演奏形式多样性的音乐会。

音乐会难度之大、配合之精令人赞叹。从双钢琴、四手联弹、十六手联弹,到以歌颂伟大领袖、弘扬抗战精神的三架钢琴九人联奏,再到五架钢琴十五人联奏的山西民歌集锦《指尖上的黄土情》,台上台下,同频共振。最后由九架钢琴十八人三十六手联奏的《我爱你中国》《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经久不息。这场音乐会体现了以钢琴为代表的键盘音乐的艺术性、民族性和地域性,相信无论是台上的演奏者,还是台下的聆听者,都会在钢琴优美的旋律中受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生动教育。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专业设立于1958年,是全国综合类大学较早建立的专业之一,至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1996年该院键盘系正式成立,设有钢琴和手风琴两个专业。自建系以来,始终秉持“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大批钢琴和手风琴专业学士、硕士人才,其中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已经成为省内乃至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文艺团体的骨干力量,为我省和全国的艺术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