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许东社区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22-07-30来源:
  

为了更好的传承三晋大地璀璨的文化瑰宝,将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为我校的文化品牌,打造成助推晋剧艺术发展的新高地,发展为省内一流、全国示范的戏曲类传承基地,许东社区携手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共同开设晋剧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建设。7月28日,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晋剧艺术基地与许东社区在太原市小店区许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挂牌仪式。

4b438a3a50644713b860f8b96d5d2bbc.jpg

原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创始院长、现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金曼教授,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维胜,许东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朱宏刚,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山西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一级导演苗洁教授,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詹俊芬教授,山西省晋剧院一级作曲、山西爱乐乐团音乐总监、指挥、两度文化奖获得者刘和跃老师出席本次挂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金曼院长代表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致辞。

401df813fe814e61ab64587c38013099.jpg

随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与许东社区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和交流演出。到场的专业晋剧艺术家们为戏迷朋友们答疑解惑、交流指导。现场还表演了《四月里南风吹动麦梢黄》、《千秋梨园情》、《打金枝》选段、《三对面》等节目,并全程由许东戏迷文武场乐队伴奏。晋剧表演艺术家苗洁与詹俊芬等老师对于戏迷朋友们演唱过程中出现的气息,面部表情,动作手势以及台步等技术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指导并示范演唱。

1ca740792e48474a97025fae1e82cfaf.jpgea687473c56a47d197632215dc6fd63a.jpg

演出交流结束以后,许东社区工作人员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团队继续研讨下周活动主题,张维胜院长与刘和跃老师对下一步的传承合作进行部署,对文武场乐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协调并提供了方案,并对晋剧音乐会作了具体安排。

f254658a87de40649263269ec61d5620.jpg

至此,许东社区晋剧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的正式挂牌成立,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为许东社区党支部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迈上了新台阶,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又落实一件为民办实事。许东社区党支部以晋剧文化进社区为着力点,惠及更多的居民群众,培养社区群众文明精神,以群众文化需要为切入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让居民群众在参与中乐享生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b88427c2d74a4de0bed6c5fe2a803ad9.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