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万科社区挂牌仪式正式启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08-03来源:
  

晋剧艺术文化传承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基层、进校园的协作联动工作形式。为了实现我国传统文化的普及、保护、传承、创新,来增强我国的文化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发扬三晋大地璀璨的文化瑰宝,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携手太原市第二家社区——万科社区,共同开设晋剧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建设。

2022年8月2日,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在万科社区举行挂牌仪式。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维胜;万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梁晓琴;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詹俊芬;晋剧皇后王爱爱老师的弟子、全国首届红梅大奖、山西省杏花奖、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党月萍;山西省晋剧院一级作曲、山西爱乐乐团音乐总监,指挥、两度文化奖获得者刘和跃;山西省晋剧院导演,山西戏曲小剧场开创者王鸿乐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维胜代表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对万科社区的领导和群众们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万科社区梁晓琴书记对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各位专家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号召群众能够踊跃体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维胜与万科社区书记梁晓琴为万科社区山西大学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协作开启揭牌。张维胜副院长为党月萍及王鸿乐两位老师颁发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与万科社区开展了座谈交流会、示范演唱、交流演出以及分组训练等内容。此次,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联合本校的协同学院及省内外相关晋剧单位,派出了最强大的教学阵容,来现场给予大家指导与互动,让广大群众能够近距离感受晋剧艺术的温馨魅力,过足戏瘾。

至此,万科社区晋剧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的正式挂牌成立,以晋剧文化进社区为着力点,以群众文化需要为切入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让居民群众在参与中乐享生活。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晋剧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协同万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又落实了一件为民实事。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