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我院学生参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

作者:发布日期:2021-07-02来源:
  

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上演。我院舞蹈编导专业50名同学组队参加并圆满完成参演任务。

历经省内全封闭1个月排练、北京全封闭80天排练的奋战,我校代表团与全国近百所兄弟院校、院团近万名演职人员同台演出。先后参加了晚会第一篇章《怒吼吧黄河》,第三篇章《跨越》,第四篇章《中国制造》,尾声《领航》四个篇章的演出任务。参演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良的作风、过硬的专业素养,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组织的广泛赞誉,为山西大学、山西省争得了荣誉。代表团还参与了“建党百年”大型情景史诗主题电影录制任务。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盛会,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能够领略了阵容强大、气势恢宏、别具匠心、精心打造的艺术精品,倍感荣幸!能够站在盛典的舞台,留下青春的印记,分外自豪!能够沐浴党的光辉,接受灵魂洗礼,无比光荣!

文艺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画卷,热情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7月2日下午我院学生正式返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通武、党委副书记郑丽凤、舞蹈系副主任黄建新、2018级辅导员郝任力、2019级辅导员董一超以及学生代表前往太原南站接同学们返校。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