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参加华阳杯 · 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4来源:
  

2023年3月20日,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参加“华阳杯·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文艺汇演。此次文艺汇演,我院舞蹈系本、硕学生承担了大部分舞蹈节目的排练、演出任务。辅导员郝任力、寇尧带队,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

开幕式入场仪式中,各参赛队伍由我院舞蹈系63名女生组成的礼仪队伍引导入场,她们穿着黄蓝色的纱裙,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以昂扬的姿态带领着各个团队的参赛人员闪亮登场。

伴随着音乐响起,身着五彩花裙的女孩们,鼓舞着热情的双手,迈着激动的步伐向我们跑来…… “欢乐时光,我们团圆相聚;未来美好,就在今夜开启。”《欢乐时光》作为整台晚会的开场节目,音乐响起全场气氛热烈,整个节目都在愉快欢乐的歌声中完成,这群活泼可爱的女孩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绽放出自信的笑容!2021级、2022级舞蹈编导专业60名女生完成了该节目的表演,袁梦、张馨两位研究生同学负责排练。

“我是个采煤的黑小伙,从早到晚乐呵呵;脸又黑,膀又阔,偏偏还爱唱支歌… …”在上世纪80年代,有一首赞颂煤矿工人的歌,唱响祖国的每一座矿山。这首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唱出了那个时代我们煤矿工人的真实形象,唱出了煤矿工人的奉献精神。同学们身着深蓝色的矿工制服,手持矿帽的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铿锵有力地向我们走来。这是一群淳朴认真、踏实肯干的男人们,他们肩上扛起的是煤矿产业发展的重担,他们就是新时代的矿山亮小伙儿,采煤帅小伙儿!2021级、2022级舞蹈编导专业40名男生完成了该节目的表演,王刚、邵靖钧两位研究生负责排练。

岁月更迭,劳动飞歌,为祖国奉献光和热的煤矿工人,永远是最光荣的劳动者,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我们都不能忘记有这样一群人靠勤劳的双手,在几百米的地下开采太阳,奉献光明,每一盏矿灯都是闪烁着创造和奉献的光芒。手捧灯球的她们像一群散发光芒的仙女,把光明和温暖带到人间的每一个角落。她们优美动人的舞姿仿佛在诉说着这群人的故事,双手托起的是最真挚的情感,赞美着这群最可爱的人!2021级、2022级舞蹈编导专业40名女生完成了该节目的表演,刘欣瑶、支树颖两位研究生负责排练。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红花攥在手中,光荣记在心间,伟大的劳动人民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火红的花球被一次次地抛向高空,就像那绽放的礼花装点了绚烂的天空。《劳动最光荣》的歌曲部分是由我院李岩峰、周娜两位老师倾情演唱,2021级、2022级舞蹈编导专业20名男生、36名女生完成了该节目的表演,付玉洁、王星星、曹丰羽、索雨彤四位研究生负责排练。你看,他们正气昂扬,她们奋进开拓,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挥动着鲜红的彩带,放飞矿山工匠梦,畅想劳动最光荣!

“华阳杯·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文艺汇演,我院舞蹈系师生收获满满。对于2021级、2022级本科生来说,这是进入大学、疫情过后第一次舞台表演机会,舞台表演经验、艺术表现力均有很大提升。对于2022级舞蹈教育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们而言,此次演出的排练任务则是一次非常好的教学实践机会。这也是我院舞蹈系一次本、硕学生协作进行艺术实践演出的活动,是一次延伸课堂教学的有益探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