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就业情况分析表——舞蹈编导

作者:发布日期:2020-07-12来源:
  






1 舞蹈编导专业培养质量评价数据表




舞蹈编导专业近三届毕业生的平均值

全国舞蹈编导专业的数据


类目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2017

2018

2019

总体与全国对比

毕业生培养

质量

就业质量

就业率

95.06%

98.96%

86.67%

升学率

19.75%

12.50%

10.67%

自由职业

24.69%

52.08%

12.00%

薪酬(元/月)

就业满意度

专业相关度

就业分布

就业地区

山西省(61.67%)、北京市(11.76%)、上海市(5.88%)、广东省(5.88%)

就业行业

教育(45.50%)、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4.20%)

就业职业

教师(27.60%)、舞台专业人员(17.20%)、演员(13.80%)

就业单位规模

50人及以下(33.33%)51-100(27.27%)101-200人(9.09%)、201-300人(3.03%)、301-1000人(6.06%)、2001人及以上(21.21%)

就业单位性质

民营企业/个体(35.30%)、国有企业(23.50%)、其他企业(20.60%)


对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舞蹈编导专业毕业生的培养质量有显著优势。

从就业质量来说,近三届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为94.05%,比全国舞蹈编导专业的平均就业率高6.06个百分点,其中升学率比全国高6.55个百分点,而自由职业者比全国高18.45个百分点,就业率高、升学率高、自由职业者占比高是本专业就业的三个特点。另外舞蹈编导专业的薪酬、就业满意度均高于全国平均值。

从就业分布来说,61.67%的舞蹈编导专业毕业生在山西省工作,为本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从事的行业以教育(45.50%)、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4.20%)为主,两者占比近70%。教师(27.60%)、舞台专业人员(17.20%)和演员(13.80%)是舞蹈编导专业毕业生从事的三大职业。就业单位规模主要集中在100人及以下。就业单位性质以民营企业/个体(35.30%)和国有企业 (23.50%)为主。


2 舞蹈编导专业毕业生外部评价数据表

舞蹈编导专业近三届毕业生的平均值

全国舞蹈编导专业的数据


类目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价数据

毕业生外部评价

对创新创业评价

对创业课程和讲座的满意度

对创新创业大赛的满意度

对教育教学及教辅设施的评价

对实践教学满意度

对任课教师的总体满意度

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的满意度

对任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满意度

对任课教师与学生课外沟通交流的满意度

教辅设施(教学用房、图书、设备、信息资源等)满足学习需要的程度

对专业满意度

对专业推荐度


毕业生的视角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外部评价结果显示:舞蹈编导专业的毕业生对本专业的创新创业评价最高,对教育教学及教辅设施的评价也处于较高水平。

具体来说,舞蹈编导专业的毕业生对创业课程和讲座、创新创业大赛的满意度较高,均为100%,对实践教学(93.81%)和任课教师与学生课外沟通交流(93.88%)的满意度相对较低。

综合来看,舞蹈编导专业的毕业生对专业总体的满意度为10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23个百分点,而对本专业的推荐度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45个百分点。


3用人单位外部评价数据表

类目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价数据

用人单位外部

评价

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

对毕业生工作表现评价

基本满意及以上占比

95.45%

毕业生优势能力素养

专业技能和能力(77.27%)、学习能力(59.09%)、团队合作能力(59.09%)、适应能力(40.91%)、沟通能力(40.91%)、敬业精神(40.91%)

对毕业生工作胜任评价

基本胜任及以上占比

95.45%

用人单位对培养过程评价

对毕业生培养与社会需求吻合情况评价基本吻合及以上占比

100.00%

所学专业课程对当前工作贡献评价

一般及以上占比

95.45%


用人单位外部评价数据表显示:用人单位对舞蹈编导专业的毕业生表现满意度达95.45%,处于较高水平,而毕业生的优势能力主要集中在专业技能和能力(77.27%)等方面。同时,100%的用人单位认为舞蹈编导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与社会需求相吻合,毕业生所学专业课程对当前工作贡献达95.45%,均处于较高水平

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