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就业情况分析表——音乐表演

作者:发布日期:2020-07-11来源:
  

1 音乐表演专业培养质量评价数据表

音乐表演专业近三届毕业生的平均值

全国音乐表演专业的数据


类目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2017

2018

2019

总体与全国对比

毕业生培养质量

就业

质量

就业率

88.33%

99.39%

80.14%

升学率

36.67%

24.39%

22.70%

自由职业

14.17%

48.78%

21.99%

出国(境)

5.00%

4.88%

6.38%

薪酬(元/月)

就业满意度

专业相关度

就业

分布

就业地区

山西省(67.74%)、河北省(12.90)、北京市(6.45%)

就业行业

教育(50.00%)、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0.00%)

就业职业

教师(34.48%)、音乐指挥与演员(13.79%)、演员(6.90%)

就业单位规模

200人及以下(46.88%)201-500人(9.38%)、501-1000人(12.50%)、1001人及以上(31.25%)

就业单位性质

民营企业/个体(28.13%)、中初教育单位(28.13%)、国有企业(15.62%)


对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的在升学、自由职业、出国(境)等方面的有显著优势。

从就业质量来说,近三届毕业生的平均升学率为27.29%,比全国音乐表演专业平均升学率高17.86个百分点,升学院校类型除本校外还有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双一流高校,自由职业占比比全国平均值高17个百分点,出国(境)比全国平均值高2.75个百分点,升学率高、自由职业占比大、出国(境)率高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的重要特点。另外100%的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也说明了毕业生的培养质量处于较高水平。

从就业分布来说,67.74%的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在山西省工作,为本地的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教育(50.00%)、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0.00%)行业为毕业生主要选择的行业,两者占比70%。教师(34.48%)、音乐指挥与演员(13.79%)是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的职业。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规模主要集中在200人及以下(46.88%),就业单位性质以民营企业/个体(28.13%)、中初教育单位(28.13%)和国有企业 (15.62%)为主。



2 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外部评价数据表

音乐表演专业近三届毕业生的平均值

全国音乐表演专业的数据


类目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评价数据

毕业生外部评价

对创新创业评价

对创业课程和讲座的满意度

对创新创业大赛的满意度

对创业实训与模拟的满意度

对教育教学及教辅设施的评价

对实践教学满意度

对任课教师的总体满意度

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的满意度

对任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满意度

对任课教师与学生课外沟通交流的满意度

教辅设施(教学用房、图书、设备、信息资源等)满足学习需要的程度

对专业满意度

对专业推荐度


毕业生的视角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外部评价结果显示: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对本专业的创新创业和对教育教学及教辅设施的评价处于较高水平。

具体来说,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对创业课程和讲座的满意度较高,为96.00%,对任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满意度(98.88%)最高,对实践教学满意度、实践教学满意度、对教辅设施(教学用房、图书、设备、信息资源等)满足学习需要的程度均在96.00%-97.00%之间,而对任课教师与学生课外沟通交流(94.97%)的满意度相对较低。

综合来看,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对专业总体的满意度为97.78%,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对本专业的推荐度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将近10个百分点。

3用人单位外部评价数据表

类目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价数据

用人单位外部

评价

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

对毕业生工作表现评价

基本满意及以上占比

95.65%

毕业生优势能力素养

专业技能和能力(91.30%)、学习能力(65.22%)、团队合作能力(56.52%)、敬业精神(52.17%)、适应能力(47.83%)、创新能力47.83%)

对毕业生工作胜任评价

基本胜任及以上占比

100.00%

用人单位对培养过程评价

对毕业生培养与社会需求吻合情况评价基本吻合及以上占比

100.00%

所学专业课程对当前工作贡献评价

一般及以上占比

95.65%


用人单位外部评价数据表显示:用人单位对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表现满意度达95.65%,处于较高水平,毕业生的优势能力素养主要集中在专业技能和能力(91.30%)、学习能力(65.22%)、团队合作能力(56.52%)等方面。同时,100%的用人单位认为音乐表演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与社会需求相吻合,100%的用人单位认为毕业生可以胜任目前的工作,95.65%的用人单位认为毕业生所学专业课程对当前工作贡献度较高。


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