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军同志在音乐学院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2018-07-02来源:浏览: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军同志于629日下午为音乐学院学院党委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杨军同志以“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为题,首先全面解读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中“一个根本任务”、“ 两个重要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对青年学生的“四点希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领会陈宝生部长坚持“以本为本”,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写好“奋进之笔”的号召。

    杨军同志指出,“新担当、新作为”的第一个支点是“师德师风”,这也是第一核心,直接影响正常教学、科研。学院党委要深刻剖析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解决,把小事当大事管;第二个支点是人才培养体系,学院领导要树立以本科教育为本的思想,教学、科研并举,集中精力构建育人体系,锤炼教师队伍。要拿出具体措施,既要回归教书本分,回归育人初心,更要回归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梦想,做深内涵发展,加快创新发展。

    杨军同志就“如何做好一位称职的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的问题,从组织原则、纪律观念、团结协作、责任担当、集体决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要求。

    最后,杨军同志对学院党委委员提出几点具体要求,要求要敢想,想学院的发展问题;要敢做、扎实做,要勇于创新,勇于突破,把梦想变为现实;要优化资源配置,整合资源,克服困难,推进学院发展;要爱惜教职工,要实事求是、事事求是。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杨军同志的讲话情真意切,既指明了学院未来的前进方向,又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工作思路。今后,学院党政班子要不断完善工作作风,从中心工作出发,踏踏实实做事,推动办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