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山西大学“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12-17来源:浏览:
  

2018年12月12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我国在40年内的发愤图强,我校在山西大学音乐厅举办了山西大学“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专场音乐会。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用音乐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歌颂。

微信图片_1.jpg

一首由庞礴老师指挥的交响序曲《春天的故事》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此曲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代表曲,表达了对改革开放事业的歌颂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微信图片_2.jpg

由李岩峰老师、杨蓝蓝老师带来的男女声二重唱《为什么我总是想起你》展现了邓小平同志带领党和人民改革开放期间波澜壮阔的历史。

微信图片_3.jpg

由任晋燕老师带来的女高音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细腻的歌声中通过对家乡充满希望的田野的赞美,抒发了对现在美好生活的赞美,歌颂了新生活。

微信图片_4.jpg

由杨蕾老师、郑森老师带来的男女声二重唱《祝酒歌》,唱响了一个历史新纪元的来临,描绘了改革开放初期人民内心的美好愿望。

微信图片_5.jpg

由李相君老师带来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这首乐曲通过对边防战士的刻画,激发了人们对美好家乡的畅想,同时也体现出人们对边防人民的敬仰。女高音三重唱《牧羊曲》《女儿情》《春天的芭蕾》,这三首乐曲采用柔情似水的曲调,让我们一时忘记了所有烦恼,展现了人们对于美好的向往之情。

微信图片_6.jpg

由薛娟老师带来的歌曲《绒花》以女性柔弱的身躯与内心坚定信念的反差中凸显了人格,散发了崇高的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光芒。

微信图片_7.jpg

由庞礴老师指挥的交响诗《我的中国心》,以旋律的起伏,使情绪逐渐高涨,以长江长城,黄山黄河为祖国的代表,抒发了炎黄子孙对祖国锦绣山河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

微信图片_8.jpg

由郑斌老师演唱的男高音独唱西游记主题曲插曲《敢问路在何方》体现了我国不畏艰险,踏平坎坷,战胜困难的精神,散发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男声三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天路》《骏马奔驰保边疆》,这三首乐曲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我们对祖国坚定的信念。

微信图片_10.jpg

微信图片_11.jpg

由张超群老师指挥,胡天老师钢琴伴奏的混声合唱《军港之夜》,以情真质朴的主要特色,以深沉含蓄的演唱独特风格,让我们感受到了阳刚背后的温情。

微信图片_9.jpg

由周娜老师演唱的女高音独唱《中国进入了新时代》,引领着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中国的奇迹,把中华民族推上了一个崭新的起点。最后一曲由全体演员带来的《不忘初心》,坚定了我们建设祖国未来蓝图的决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坚信祖国还会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13.jpg

伴着歌声山西大学“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专场音乐会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这场音乐会激起我们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响应了国家对中华人民的积极号召,弘扬了改革开放的革命精神。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