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介绍» 管弦系
管弦系
  

    管弦系是我院音乐表演艺术学科方向的一个重要教学部门,自建系至今,管弦系教学成果斐然,培养了众多优秀音乐人才。目前,特聘外籍专家教授1人;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助教2人。管弦系主任胡伟教授、管弦系副主任陈华强教授。管弦系专业设制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笛、低音提琴、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等十余个专业。现有本课生及研究生大约一百四十人。

    我系师生在国内比赛中屡屡获奖,为我院和我系赢得荣誉。木管重奏团、弦乐室内乐团、打击乐团的演奏水平都达到了国内很高的专业演奏水准。近些年,有众多国内外著名教育家、演奏家来我系讲学、演出,其中有长号教育家胡炳余教授;小号教育家戴中晖;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张提;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育熙;长笛大师陈三庆;日本小提琴演奏家西野崇子;等等。此外,还有众多国内外演出团体来我系演出,并对我系学生进行授课,2010年,中央音乐学院热情室内乐团来我系演出;2010年九月,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阿特马锐利斯(Artmarillis)重奏组来我系演出;等等。

    管弦系下设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爱乐交响乐团,乐团以管弦系优秀的中青年教师、部分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为主体,是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对外宣传和承担重大演出任务的品牌单位。乐团通过长期艺术实践的磨砺,现在已经是
管弦系艺术实践的主要表演舞台,乐团先后演奏过许多国内外管弦乐经典作品。2008年郎朗世界巡回音乐会太原站,音乐学院爱乐交响乐团与郎朗进行合作,获得一致好评。

    201312月乐团在山西大剧院上演了由著名作曲家史志有先生创作并指挥的大型交响乐与合唱《孔子颂》,演出取得非常大的成功,现在乐团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