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介绍» 作曲系
理论作曲系
    理论作曲系隶属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设有音乐学和作曲两个研究室。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我系承担了全院所有音乐理论公共课程和大部分研究生的基础课、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其中音乐学研究室主要开展民族民间音乐、中西方音乐史学、音乐美学、音乐评论学等音乐与意识形态方面的研究和授课;作曲研究室主要开展作曲专业课及和声、曲式、复调、配器和MIDI音乐制作等音乐形态及其构成和现代音乐制作技术方面的研究与授课。

    近年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我系积极从事教学改革,更新硬件设备,从而为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展示提供了更多的平台。我系师生也多次在省内及全国比赛中获得多类奖项。

    多年来,我系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文艺工作及高等教育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他们不仅曾在各大比赛中为院系获得过荣誉,如今也已经成为全国很多高等学府、文化及广电部门领域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