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发挥专业特色优势 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02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恩厚爱,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爱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做到心向总书记、心有党中央,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音乐学院2019级辅导员董一超,在开学第一周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首先为大家讲解、展示一些新型诈骗手段,以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解和普及了一些新型诈骗手段,并结合相关案例、视频来加深大家对这些诈骗行为的了解,大家能够从视频资料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这些诈骗行为的可怕,加强大家对此类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同时,针对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现状进行了梳理与阐释,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该热点的案例阐明了我国政府的基本原则、基本立场,以达到知识传递与思想深化的双重效果。

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调研回访视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团员青年、党员,持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将服务社会与教育学生相结合,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学校及全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今年是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和120周年校庆的决胜之年。作为艺术类院系,我们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发挥特色优势,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出我们自己的磅礴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