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智慧”主题党史学习宣讲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7来源: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成为了一门必须修课。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也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2021年5月14日下午,山西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安娜,为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智慧”主题党史学习宣讲。在本次活动中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理论,坚定不移汲取百年党史的巨大智慧和磅确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正确的党史观学好百作党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进行学习。

<坚定不移汲取百年党史的巨大智慧和磅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 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 了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又造就了新的历史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叙述的历史脉络,对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做一个概述。

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创立邓小平理论,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科学评价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彻底否定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理论和实践,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

<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

<以正确的党史观学好百作党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 、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体” 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在今天下午的宣讲中,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到,我们的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坚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新的伟大征程正在我们的面前展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也不能忘记走过得路;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