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献礼十九大,弘扬‘红船精神’——音乐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日期:2018-01-07来源: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月7日晚七点在音乐厅举办了献礼十九大 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音乐学院院长邱怀生,党委副书记郑丽凤,张文堂老师、张莹老师、武小卜老师、张超群老师。时间如细雨秋风,吹落一片历史;岁月如烈焰红日,照亮光辉未来。96个年头,克服重重艰难困苦,一切以人民的最高利益为主,这就是我们的党。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今天,我们弘扬“红船精神”,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1. 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党带领我们从黑暗向光明,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苦难走向幸福。

2. 男女生对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太阳出来照四方,毛主席的思想闪金光, 太阳照得人身暖, 毛主席思想的光辉照得咱心里亮,主席的思想传四方, 革命的人民有了主张。一首深情的歌曲,表达了我们对革命领袖毛主席的崇敬。

3. 小合唱《我的祖国》《南泥湾》

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是英雄的祖国,这是强大的祖国,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生机盎然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我的祖国。

4. 女声重唱《阳光路上》

阳光路上,旗帜飞扬。走在阳光路上,我们勾勒出一幅改革开放的蓝图。走在阳光路上,我们感受一个民族滚烫的血脉。走在阳光路上,我们迎着朝霞,铺开七色画卷。走在阳光路上,我们迎着未来,续写华丽篇章。

5.诗朗诵《红船从这里起航》

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党的根脉。一首诗朗诵《红船从这里起航》字句坚定,气势磅礴。

6.女子重唱《康定情歌》

从低音区起腔,感情真挚委婉,由张媛媛、杜卓亭为此次活动带来的《康定情歌》风格新颖,歌声优美动听,有沁人心脾的力量!

7.小合唱《万泉河水清又清》

万泉河水在革命时代抚育了红色娘子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由此红色记忆为题材创作的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表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这首红色歌曲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经久不衰,可以堪称时代经典。

8.男女生对唱《我爱你中国》

它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世代赓续从未间断,这就是中国!

9.舞蹈《映山红》

若要盼到红军来,岭上开满映山红,回首过往,这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对过往的怀念,留给我们的更是对未来新生活的憧憬。

10.男女生四重唱《共筑中国梦》

我们满怀豪情,领略浩荡的风 ;我们踏平坎坷,荣辱与共 ;我们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 ;我们昂首再启程, 共筑中国梦。中国梦,这个凝聚亿万国人力量的夙愿,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11.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伟大祖国不会忘记在辉煌事业里永远奔腾的你;伟大祖国不会忘记在新中国新征程中默默奉献的你。我们把青春融进祖国山河,我们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因为我们知道祖国不会忘记。

本次活动以一首合唱版的《我宣誓》收尾,我们用音乐学院特有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走过了96年的行程,你的步履依然这样从容;经过了96年的风雨,你的旗帜依然这样鲜红。回眸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有太多的感慨要抒发,我们有太多的情感在激荡。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虽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96年风雨历程,96年荣辱与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祝福伟大的祖国,祝您永远繁荣昌盛;我们歌唱伟大的祖国,唱出我们最美的心愿。愿我们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前行,矢志拼搏,书写中国最美的梦。 本次“献礼十九大,弘扬‘红船精神’”——音乐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