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一枝一叶总关情 ——音乐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01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音乐学院2021级研究生于2022年2月28日下午在学院201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暨形式政策教育班会,会议由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周文琳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周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曾对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作为革命老区,山西拥有众多革命文物和丰厚文化资源,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宝贵红色基因。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特别是艺术类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保护红色基因,珍存革命印迹,激活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动力,以创造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作品来赓续我们山西当地的红色基因,以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为山西红色基因赋予新的更为丰富的内涵,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周老师还引导同学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曾强调:“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今年是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和120周年校庆的决胜之年,作为艺术类研究生,周老师鼓舞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培养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与道德底线,拼搏创新,形成对学术精神的自觉坚守、对高远境界的终身追求,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会中还提到,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是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同学们要理性看待疫情,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规定,提高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持续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体温自测、查寝工作等事项。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络以其传播的广泛性和迅速性给言论界带来巨大的冲击,大学生通过网络表达心声和意见的机会越来越多,网络舆论的影响也就越大,大学生的言论经常成为舆论方向的主导,因此广大学生要理性对待公共事件,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宿舍安全管理制度、琴房使用安全管理制度等,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防诈骗意识,警惕生活中的各类诈骗,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在身心健康、人身安全、学术研究要求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收获满满。新的学期,新的征程,2021级研究生表示会始终带着初心,带着梦想,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