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新学期 乐成长 筑梦想 ——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03来源:
  

2022年3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理科楼107教室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由2020级辅导员阴紫璇老师主持。

首先,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的工作情况,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考察调研山西,先后去往吕梁、太原、大同、临汾等地;感觉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人民的关心厚爱。 

活动第二部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的强调,同学们进行了思考发言。总书记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预防为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如今,我院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在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专业课教学工作按照“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保证了未返校学生“在家如在校,一个都不少”。同学们明白了,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我们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山大阵地”。

活动第三部分,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涉及在方方面面,与我们息息相关。同学们积极研讨交流,领悟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同学们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爱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做到心向总书记、心有党中央;勤学习、强本领,推动思想、作风、能力全面进步,勇于拼搏争先。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嘱托,以双一流学校建设和120周年校庆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