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扫黑除恶》纪录片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22来源: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

2018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1年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参会代表,向他们表示了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这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出击,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共立案查处涉黑涉腐以及保护伞案件89742件,立案处理115913人,党纪政务处分80649人,移送司法机关10342人。

2021年11月19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对于时政的关注度,我院特组织院内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观看纪录片——《扫黑除恶》。

高居象牙塔的我们可能从来不会想到,在司法公正观念深入人心的中国,竟然有这样一部分人,他们漠视国法,背弃法治,以关系和金钱为自己开道,编织利益链,腐化政府机关人员,构筑保护伞,最终形成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

我们无法想象,是怎样黑暗丑恶的人性使得他们如此残忍?将一个活生生的人埋在水泥地里整整16年;我们也无法想象,他们拥有一颗怎样卑劣的心脏?为了自我利益不惜组织打手残害人民群众,致使多人终身残疾。看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在场许多同学都感到了愤怒,不禁握紧了双拳。

但是,乾坤朗朗,日月昭昭,所有妄图以一己之力挑战法治权威的黑恶势力终将败亡,受到人民正义的审判。在当前我党全面治党、依法治国、扫黑除恶的大趋势之下,黑恶势力已经违背了人民对于社会公平、司法公正的诉求,法律的利器将会以雷霆之势将这些不法之徒绳之以法。看到这些横行乡里、欺男霸女的黑恶势力以及受到腐化的政府官员、保护伞们纷纷得到了他们应得的惩罚,同学们不禁拍手称快。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们看到了党对于“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以及保证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决心。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并纷纷表示在课余时间要将整部纪录片都看完。正义终将得到伸张,胜利永远属于人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