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音乐学院赴大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24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学习教育的实践性,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3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26名教师党员赴大寨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身临其境体会和感悟党史,进行红色基因的传承教育。


大寨村是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的一个小山村。大寨的自然条件十分恶劣,是个穷山村,半个多世纪以来,大寨人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改变生产条件,硬是用一双双结满老茧的铁手,让“七沟八梁一面坡”旧貌换新颜。

怀着对历史的追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大寨军民池、周总理休息厅、叶剑英吟诗地、陈永贵墓地、郭沫若诗碑、大寨文化展示馆、大寨展览馆、大寨博物馆、红旗一条街等地。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大家真真切切感知到了大寨人民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感天动地的奋斗史和创业史,感受到了大寨人民在艰难困境中凝聚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领略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爱国家、爱集体”的伟大的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大寨之行,就是要“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就是要学习大寨人远大的革命理想和对未来坚定不移的奋斗信念;就是要学习大寨人敢于藐视困难、永远向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就是要学习大寨人爱国家、爱集体的共产主义情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