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观科技,拓视野,立远志-山西大学音乐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23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忱,拓宽研究生党员科学视野,提升学生党员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深入体会科学技术研究中党的历史性成果,确立高远的人生目标。2021年4月22日,音乐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图为音乐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山西省科学技术馆的集体合影

山西省科学技术馆新馆坐落于太原市长风商务区,是我省公益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之一,也是省城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社会教育机构,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设施。

图为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音乐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参观了馆内“数学展厅”、“宇宙与生命”、“机械与动力”和“走向未来”,深刻体会建党以来党的奋斗部分成果。其中,数学展厅以突出数学的社会化功能为特色,包括数学史、数学家、数学与人类活动及体现数学思想和数学方法的参与互动四个部分;宇宙与生命展厅,以宇宙、黄土地——天上飞来的家园、生命及人体为主题,展示人类探索自然、认知世界过程中体现的智慧;机械与动力展厅,以机械、能源及材料为分主题,展示了科学技术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变化;走向未来展厅,分为交流、水——生命之源、碳循环——地球文明就是以“碳”为基础的碳基文明、探索太空四个分展区,展示人类与环境和谐发展中体现的智慧与人类的科技成就、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数学领域,华罗庚、黄正中、郑鼎汉等等诸多党员数学家的贡献令人赞叹,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数学领域的奇思妙想震撼着我们。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有党自身的发展史,还有众多党员参与缔造的各学科史。

图为数字展厅“分形艺术”

天文学家南仁东、方成,生物学家钟扬等等诸多党员同志在天文学、生命科学领域的贡献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宇宙之大,生命之妙,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研究生党员参与到党的建设中去的决心和信心。

图为宇宙与生命“太空站”

机械工程领域的精巧结构以及如同神来之笔的设计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参观的同学,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机械工程、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

图为机械与动力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音乐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一峰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旨在提升研究生党员科学思维能力,同时培养党组织内部的学习和科研氛围。组织委员史淯铭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有效促进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增进党内情感交流,提升党的凝聚力。

此次参观山西省科学技术馆,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发展历程中的辉煌成就,拓宽了我们的学科视野,大家通过参观四个科学技术展厅,深深地对我国科技发展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同时,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在专业学习和专业研究上的热情,增长了其他学科的见识,为日后工作和研究带来新的启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