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课程建设
社团建设
工作坊建设
科学研究
辐射带动
成果展示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建设 » 课程建设

晋剧艺术文化公共课程——《晋剧文武场音乐》《晋剧音乐的板眼与旋法》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24来源:
  

主讲人:史智轩

史智轩,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族管弦乐团首席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晋剧声腔暨乐器改革专家评审组成员。 近年来主持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山西中路梆子腔、挂关系研究”等课题,在《戏曲艺术》《中国音乐》等期刊发表文章多篇。

史智轩老师用生动形象又极具专业性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晋剧文武场音乐。晋剧乐队由文场,武场两部分组成。晋剧乐队一般由九人构成,文场四人,武场五人。文场的作用主要是为演唱进行伴奏,并演奏为配合表演而用的场景音乐。武场的主要任务是配合演员的身段动作、念白、演唱、舞蹈、开打,使其起止明确,节奏鲜明。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