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师资力量

管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教师队伍 » 管弦系

主任:胡伟(教授)

作者:冯浩亚发布日期:2020-02-10来源:
  

4274502d91e54f1295d4242eeb1f0f61.png   胡伟       男,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原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南昌大学、山西大学特聘外籍专家教授、山西大学管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曾担任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在此期间參加了很多重大演出,尤其在1988年中国文化部与法国文化部签署的两国文化协定中,由法国著名指挥大师皮利松指挥的《贝多芬第九交响乐》获得极大成功。1990年赴德国留学深造,考入德国拖辛根国立音乐学院,师从德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世界顶级大提琴大师 Casals的弟子Gehalt Hamann教授,主修大提琴演奏专业,获德国大提琴演奏家文凭。  



   1993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厅与世界顶级大师,著名大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同台演出。

   1994年加盟德国斯图加特职业乐团担任大提琴首席,同时在德国巴登符登堡洲交响乐团、斯图加特室内乐团担任客席大提琴。

   2000年三重奏组被邀请参加多瑙河艺术节的演出,巴伐利亚州的报纸评论为能将欧洲的室内乐演奏得如此淋漓尽致的东方人在艺术节上令人为之惊讶和赞叹。

  2002年参加德国室内乐比赛获奖,他们的室内乐演奏受到海外音乐界的赞誉,被德国权威专家一致赞评其演奏水平达到德国一流专业水准。在德国工作期间同德国管弦乐团参加录制了多张 CD 唱片。随团参加世界各地巡演,先后在瑞士、 奥地利、英国、比利时、芬兰、法国、荷兰、卢森堡参加不同形式的艺术周和音乐节。

   2007年5月因胡伟在音乐方面取得的成就,应邀参加联邦德国总统克勒率领的德国艺术团来上海参加同济大学百年校庆专场演出。时任中国国家领导人陪同克勒总统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大量的演出中,演奏了大量的经典作品,对曲目演奏技巧、风格的把握与乐队的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舞台演出实践经验,对此青岛电视台对胡伟进行专题《海外青岛人》专题纪录片《海外青岛人》专题报道。

   2011年11月应邀参加了台湾辅仁大学校庆专场音乐会的演出,受到业内同行的高度赞赏。作为德籍大提琴演奏家,曾多次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个人独奏及多种形式的音乐会。获得极大成功!音乐中国网、新华网、各地新闻媒体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报道。

   2016年9月至2019年10月四届所指导的本科生室内乐团参加山西省教育厅,文化厅举办的第五届雏菊杯比赛荣获一等奖,演奏专业荣获一等奖、本人四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担任第七届爱琴杯既第二届中国国际大提琴比赛组委会成员;

2019年1月受邀参加韩国釜山冬之旅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名师专家教授团队;

2019年3月30日在青岛音乐厅举行大提琴个人专场音乐会;

2019年3月31日在青岛音乐厅举行大提琴个人专场音乐会;

2018 年被聘请担任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

2019 年被聘请担任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

2019年8月担任第八届爱琴杯既第三届中国国际大提琴比赛评委;

2019年由本人负责的山西省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立项。

2019年10月20日与德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乔安娜举行大提琴“古典音乐专家教学展演——专家音乐会系列”第一场;

2019年10月27日举行“古典音乐专家教学展演——专家音乐会系列”第二场;

2019年9月27日应邀出席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的盛大的国庆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