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师资力量

民乐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教师队伍 » 民乐系

田菽峰(讲 师)

作者:冯浩亚发布日期:2020-02-10来源:
  

de19ffbfcda04ff2b016287f8b92d111.png

  田菽峰  二胡专业讲师,二胡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二胡协会会员,山西省二胡学会理事。自幼随父二胡启蒙,后师从二胡演奏家教育家杨忠才学习二胡,1993年考入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师谭孝鑫教授学习,随后在天津音乐学院攻读民族器乐表演艺术与教学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演奏家、教育家宋国生授继续深造。在学琴期间得到刘长福鲁日融宋飞陈朝儒白虎文先生等多位专家的指点。其二胡演奏博采众长,形成了沉稳、大气、流畅、深刻的演奏风格,长期活跃在各类舞台。在艺术教育领域,注重持续、科学的基本功训练,激发学生个性化优势,其学生在跟随学习期间日渐凸显了扎实、细腻、个性、深刻的风格和显著的进步,相继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多次获奖,并输送至各大音乐院校继续深造。

   多次随山西大学前往欧洲、东南亚多国交流演出,长期担任社会音乐考级考官,在省市多项器乐考试、比赛活动中担任评委。

 获得奖项有:胡姬花杯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大赛金奖;和信摩尔杯山西省声乐、器乐、舞蹈大赛指导教师奖;第三届全国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小型民族乐器组合优秀演奏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比赛山西赛区选拔赛第一名;以及各类器乐大赛的优秀指导奖等。

 参与课题有《晋剧文场弓弦乐器研究》,《西方记谱法在民族器乐中的应用研究》。发表论文有《谈二胡演奏的情感表达问题》获山西省教委、山西省音乐家协会颁发的山西省第二届音乐教育论文二等奖;《论抗战时期的二胡作品》获全国教育教学学术论文一等奖;《心高志远路漫漫 晋乐述衷肠——晋剧文场弓弦乐之艺术考》《论地域性对晋剧文场弓弦乐艺术风格产生之影响》,《论器乐高效练习法》,二胡独奏曲《难老泉情思》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