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师资力量

舞蹈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教师队伍 » 舞蹈系

许晓云(讲 师)

作者:冯浩亚发布日期:2020-02-10来源:
  

386b2c53652946178a67b44c788b4f9a.png

许晓云  女,讲师,硕士研究生,舞蹈学专业,山西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



获奖荣誉】:

2015年荣获第三届山西省校园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年荣获第四届山西省校园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年荣获第四届山西省校园艺术大赛教师组论文“一等奖”。

2017年荣获第五届山西省校园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荣获“中国舞蹈评论年度推优”优秀文章。


科研成果】:

2016年 独著《从严羽的<沧浪诗说>中反思舞蹈》发表在全国文学类优秀期刊《北方文学》。

2016年 独著《浅谈晋北踢鼓子秧歌的流变》发表在《戏剧之家》。

2016年 独著《如何理解当代舞》发表在《艺术品鉴》。

2018年 独著《“深描”<阿嘎人>》发表在核心期刊《艺术评论》。

2018年 独著《舞蹈旅游产业真实性表述研究》发表在《宁夏文艺评论》。

2019年 独著《放下“他者”的“眼镜”——对“非遗”舞蹈研究的反思》发表在核心期刊《舞蹈》。

2019年 独著《中国民间舞蹈传承的综述与反思》发表在期刊《民族艺林》。

2019年 独著《基于个人生活史语境的左权小花戏研究——以传承人李明珍为例》发表在核心期刊《北京舞蹈学院学报》。

2020年 独著《反思田野中的“非遗”舞蹈传承人——以翼城花鼓为研究个案》发表在期刊《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


【项目及成果】

2014年,参与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云岗乐舞形态研究”。

2015年,参与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从山西蒲剧跷功中挖掘充实古典舞身韵元素”。

2015年,参与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黄河三部曲’时期山西民间舞创作口述史”。

2017年,主持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语境视野下山西传统民间舞蹈文化传承人研究”。

2018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自主科研项目“新时代下翼城花鼓传承人研究”。

2019年,主持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中国民族舞蹈学科理论体系项目子项目《山西民间舞蹈》”。

2019年,参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中国民族舞蹈学科理论体系项目子项目《舞蹈民俗学》”。

2019年,参与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规划项目“云南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的现实困境与改革发展研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