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师资力量

舞蹈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教师队伍 » 舞蹈系

李雪玲(讲 师)

作者:冯浩亚发布日期:2020-02-10来源:
  

3518e0525b244e33a45bdedadf5bb9d0.png      李雪玲  女, 中共党员, 舞蹈学硕士。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讲师, 硕士生导师, 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本科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教育专业, 研究生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学专业。现主要从事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课程:本科《中国民族民间舞》 《导演与排练》等; 研究生《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与创作研究》等。






著作】:

《民族民间舞蹈艺术文化传承与教学研究》(九州出版社,2016.7)


科研项目】:

主持2019年度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以“晋北踢鼓子秧歌”探寻三晋农耕文化形态发展研究》, 2019.10

主持横向课题《探究“左权男子小花戏”在传承过程中的发展多元化》, 2019.6

参与2013年度山西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山西民间舞蹈风格特征研究》, 2013.9  

参与2014年度山西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云岗乐舞形态研究》,2014.12



【发表论文】:

《“浑身板”舞蹈形态进入高校民族民间舞蹈课程初探》(大众文艺,2018.5)

《民间 “丑”的意趣和乡土 “美”的升华一从赣南采茶舞的化丑为美说起》(民族艺术研究,2015.6)

《民族舞蹈启蒙教育分析》(舞蹈,2015.1)

《中国本土现代舞对山西民间舞的影响》(舞蹈,2013.11)

《从杨丽萍现象看当代文化》(舞蹈,2012.11)

《我国民间舞蹈市场化的问题与完善探微》(艺术教育,2011.8)

《中国民间舞蹈市场化问题初探》(中国艺术报,2009.5)

《光影中的舞者一浅谈舞蹈与电影》(名作欣赏,2007.8)

《舞蹈教育中的美感认识》(名作欣赏,2007.4)                

《意境一舞蹈的灵魂》(名作欣赏,2006.8)


【获奖情况】:

1.2019年10月参加了山西省第八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 指导的群舞《蒙古族表演性表演性舞蹈》获一等奖, 《维吾尔族铃鼓舞蹈》和《藏族热巴鼓舞蹈》均获二等奖。

2.作品《待到山花烂漫时》所获奖项:            

  2018年10月, 获山西省第七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二等奖;  

  2018年8, 获山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大赛一等奖;

  2018年8, 获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决赛一等奖;

  2018年5, 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山西选拔赛一等奖。

3.作品《可可西里的呐喊》所获奖项:

  2016年8, 获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决赛二等奖;

  2016年5, 获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山西选拔赛一等奖;

  2015年10, 获第八届山西省第四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一等奖;

  2015年3月, 获第八届山西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4. 2014年7月参加山西省第三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创作的作品《恰果苏巴》获一等奖。

5. 200810月参加第四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创作的作品《又见花儿开》获一等奖。

6. 200810月参加第四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创作的作品《汉锦》获三等奖。

7. 作品《红婚》所获奖项:

  2006年10月, 获第三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二等奖;

  2006年7月, 获山西省第二届“小荷花杯”舞蹈大赛金奖;

  2004年5月, 获首届校园舞蹈比赛优秀奖。

8. 2006年10月, 参加山西省第二届“小荷花杯”舞蹈大赛,创作的作品《念·寻》获金奖。

9. 2006年10月, 参加山西省第二届“小荷花杯”舞蹈大赛,创作的作品《烟花烫》获银奖。

10. 2005年6月,参加山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创作的作品《黄土情》获三等奖。

11. 2005年6月,参加山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创作的作品《春藤》获三等奖。

12. 作品《蒙古人》所获奖项:

   2004年10月,获中国首届“成吉思汗杯”蒙古舞蹈大赛表演金奖;

   2004年7月, 获山西省首届“小荷花杯”舞蹈大赛表演金奖。

13. 20047月,参加山西省首届“小荷花杯”舞蹈大赛,指导的作品《影梦》获银奖。

14. 20047月,参加山西省首届“小荷花杯”舞蹈大赛,创作作品《竹韵》获银奖。

15. 20045月参加了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央电视台文艺部《舞蹈世界》栏目主办的“红舞鞋杯”校园舞蹈比赛,所创作的作品《我要活》获优秀奖。


【演出活动】:

2014年随国家汉办前往美国孔子学院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2008年参加第十六届国际洛阳牡丹艺术节舞蹈的演出。

2006年担任“首届平遥国际摄影节开幕仪式”的编导。

2005年成功举办《夏舞心韵》个人教学舞蹈专场。

2005年在“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演出活动中,担任山西大学选送的大型歌舞《祖国万岁》的舞蹈策划和编导。

2004年参加“晋、蒙、陕、冀四省区二人台”晋京演出活动。

2003年参加太原市举办的“激情太原”大型文艺活动,编创作品《盛唐气象》荣获太原市一等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