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师资力量

音乐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教师队伍 » 音乐学系

哈筝(讲 师)

作者:冯浩亚发布日期:2020-02-10来源:
  

3bce7d9899dc4a7f972ef311a6c111fd.png

哈筝     女,博士,讲师,生于198532日。200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并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攻读钢琴表演专业。2008年又以优异的成绩作为中国音乐学院免试保送研究生,继续在本院攻读钢琴表演硕士学位。2011年顺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攻读音乐心理学博士学位。在校学习期间曾师从于刘沛教授、鲍蕙荞教授、肖承兰教授、樊禾心教授、王遒教授、赵晓生教授、杨韵琳教授、Tim Ovens德国钢琴家等,曾多次参加国内国际的钢琴大赛,获得优异的名次。在学期间常年获得院奖学金,三好生称号,国际励志奖学金等荣誉。2014年博士毕业后入职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工作至今。


 自2008年至今作为艺术指导,受邀参与筹办了多场国内外知名赛事和音乐会,如:施坦威山西地区系列活动、李云迪生活家空间系列活动、茅为蕙,陈萨等知名国际钢琴家的音乐会及大师班、青马音乐节等;在历届施坦威比赛、卡瓦依比赛、欧米勒比赛、金葵花比赛等钢琴大赛中担任评委。

  曾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到达云南、海南等城市,应当地教育厅邀请对其音乐学院的钢琴专业进行讲座授课,获得一致好评。

  曾在第三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亚洲地区总决赛;第三届TOYAMA亚洲杯;第八届北京市“希望杯”青少年钢琴比赛青年组以及青年组音乐会等知名比赛中获得殊荣。

  曾荣获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获第七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获星河湾第十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和第五届KAWAYI亚洲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获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和首届星河湾全国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培养出的学生,均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考入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或在省内、国内获钢琴大奖。

        攻读博士研究生以来,潜心研究音乐教育学及音乐心理学的理论与音乐表演实践的相关,曾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音乐认知神经科学的系列实证研究,如:音乐情绪、音乐感知、音乐的语义等,研究结论获得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此外,参与译著《音乐的社会科学与行为科学百科》的翻译工作。在《中国音乐》、《钢琴艺术》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科托版肖邦练习曲注释的研究》,《音乐内心听觉与记忆的相关研究》等数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