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音乐学院开展高校安全防范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19来源:
  

2021年11月18日晚,为提高在校大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学生对私人物品的保护意识以及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的环境。山西大学保卫武装部协同太原公安局直属分局为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开设了高校安全防范讲座。

近年,诈骗分子利用大学生单纯、善良及某些学生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各高校内行骗,使受骗同学造成了财产损失和心理伤害。太原公安局直属分局授课警察就骗子常用的几种行骗手段进行了详细分析,希望广大同学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此外,太原公安局直属分局授课警察还提到,学生是校园中的主体人群,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告诫同学们,在言语上,不要去在公众平台造谣诽谤,对信息要善于辨别,慎言慎行;更要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忠于党。在行为上,不做影响治安的事情,如喊楼、毁坏公物、裸奔等。同时在学校这个环境里,同学与同学之间难免会有小摩擦,遇到这类事情要学会妥善沟通与处理,不要以武力手段逞一时之快,让自己追悔莫及。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防诈骗的能力,以及安全防范的整体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电信诈骗对我院学生人身、财产、心理的伤害,同学们认为此次讲座的开展十分及时,也十分必要;更对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