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马云霞教授学术讲座——民族舞蹈技术技巧课程解析与体验

作者:李乐发布日期:2021-07-12来源:
  

7月10日上午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有幸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教授为我系师生做了一次既具有专业性又不缺乏体验感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题目为《民族舞蹈技术技巧课程解析与体验》。这次讲座对于舞蹈系师生来说是与舞蹈前沿性研究的一次亲密的接触,讲座内容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教学和科研上的新思维与新方向,也为舞蹈系本科和研究生不同阶段的学生提供了一次高精尖的学术体验。可以说这样的学术交流是我系师生期盼已久的,更是醍醐灌顶的一次知识的洗礼。

图片1.png

本次讲座由我院舞蹈系系主任赵林春教授主持,讲座开始时由山西大学副校长孙岩为马云霞教授颁发了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聘书,至此马云霞教授正式成为山西大学的客座教授。

图片3.png       本次讲座共分四块内容,一是民族舞蹈技术技巧的基本训练方法;二是对研究生和本科生现场就教学所需要训练的具有代表性的民族舞蹈旋转技巧内容进行舞姿示范和教学指导;三是观赏与之相关的民族舞蹈技术技巧的优秀视频资料;四是现场回答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民族舞蹈技术技巧课程”是由马云霞教授带领中央民族大学优秀教师团队进行研究、编创、整理、归纳的一门新课程,其目的是训练学生的民族舞蹈不同类型的旋转。此外本门课程还为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中热爱民族舞蹈的学者们提供了网络共享平台。整场讲座时长为两小时,学术分享精彩纷呈,尤其在学生亲身学习和体验傣族舞蹈与维吾尔族舞蹈中具有代表性的技术技巧时,仿佛身临其境于马老师的舞蹈课堂中。对于学生来说时间虽短,但却收获颇多。马云霞教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气氛融洽,很快讲座进行到师生问答阶段,对于学生和老师提出的一些舞蹈相关问题,马云霞教授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解答,这对我校舞蹈系在未来的舞蹈学术研究和课程实践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2.png

马云霞教授对学术严谨的态度以及风趣幽默的讲座方式给我系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她还鼓励并欢迎山大学子们踊跃报考中央民族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的深造,未来为山西大学乃至全中国的舞蹈事业做贡献。

图片6.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