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赵毅超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18来源:
  

2021年6月1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钢琴教师赵毅超在山西大学音乐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赵毅超,青年钢琴演奏家,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教师,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省钢琴学会理事。多年来赵毅超致力于教学的同时,不断提高演奏水平,举办了多场高质量的音乐会。赵毅超培养了众多优秀学生,并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他的演奏涉猎宽泛,技巧娴熟,控制自如,见解独特,富有感染力,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参演嘉宾有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族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史智轩,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讲师赵星,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科研外事办主任、钢琴教师张文婷,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在读硕士研究生赵志浩(本科就读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并师从于赵毅超老师),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编导本科生一年级学生段子璇。

音乐会在一首《彩云追月》中拉开了序幕,多首中国经典名曲上演,如描绘南方美丽水景的《浏阳河》、描绘我国陕北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唢呐改编曲《百鸟朝凤》、与二胡合作演绎的《翻身的日子》、二胡名曲改编的《二泉映月》以及描写我国古代民间爱情故事的《梁祝》。

除此之外,还有经典影视曲目改编的双钢琴组曲,有选自电视剧《甄嬛传》的主题曲《菩萨蛮》、选自电视剧《红楼梦》的主题曲《枉凝眉》以及电视剧《戏说乾隆》主题曲《问情》,旋律优美动听。

下半场在一首掷地有声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随后便是一系列经典红色爱国歌曲,《我的祖国》饱含着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我有一个梦》赞颂了袁隆平为梦想而奋斗终生的伟大精神。最后的《黄河协奏曲》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

百年的风雨激荡,百年的波澜壮阔,赵毅超老师用动听的琴声庆祝建党百年,向伟大的党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党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