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要闻

音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院要闻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打击乐专场音乐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11来源:
  

2021年6月9日晚,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在山西大学音乐厅顺利举办。

此次音乐会秉承美育与思政相结合、教学与实践相融合的理念,通过为学生搭建高水平的实践平台,将思政课融入到教学实践与人才培养当中,以可视化形式引导高校学子把握时代脉搏,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厚植其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本次打击乐专场音乐会由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西洋打击乐专业的学生共同完成,师从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陈华强、旅欧旅美青年打击乐演奏家陈鸽。

乐团简介:

打击乐团成立之初就以推动山西省打击乐事业为使命,并确立了“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乐团成立后,坚持不懈的进行排练,所编排和演奏作品集欧洲、拉丁美洲、亚洲等现代打击乐元素为一体、洋溢着青春的韵律,将传统与现代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山西大学打击乐团自成立以来,通过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带给观众听觉和视觉的冲击,受到打击乐界、新闻媒体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的众多瞩目和广泛赞誉。

指导老师:陈华强

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打击乐学会常务理事,从事西洋击乐的教学与研究,1987年从教至今,获得"三育人"荣誉,并多次被评为校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一直致力于对西洋古典打击乐以及民族打击乐的研究,从未偏离。

陈鸽Cherika Chen

旅欧旅美青年打击乐演奏家,ADAMS全球签约艺术家,ROHEMA全球签约艺术家,近年来,陈鸽在中国、美国等地多个艺术节进行了成功演出。同时,陈鸽跟随父亲创建风动打击乐团,担任艺术总监,策划并参演多场音乐会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节目单

1、

表演:全体人员

这是一首由管弦乐改编的马刀舞曲,在定音鼓、军鼓的伴奏下,急板奏出热情、活泼的主题,这一节奏强烈,迅疾奔放的主题将现场的气氛成功点燃。

2、ChinCheng-Lin

表演:武宇杰 李洲 范皓若 郭佳艺

意为璀璨星辰,是一首马林巴四重奏作品。这首四重奏作品以星星为主题,风格柔婉又充满力量与希望,体现了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

3、<2+1>Ivan Trevino

表演:范皓若 李洲

<2+1>是作曲家伊万·特雷维诺的一首独特的马林巴二重奏,两个演奏者以面对面的形式在同一台马林巴上进行演奏,两位演奏者用同一台马林巴,这简化了乐器的需要,但是需要两位演奏者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和一定的默契。

4、Joe Green

表演:高晓兵 郭佳艺 刘琪悦 闫钰洁 李泽玉

这是一首流行的木琴乐曲,写于20世纪,它的创作引起了世界各地的观众和演奏家的注意,把木琴作为一种独奏乐器,是一种全新的具有魅力的创意,这首曲子需要快速轻快的演奏许多短句,与其他木琴乐曲相比,这首曲子更加直接与复杂。

5、klazz brothers

表演:全体人员

这首曲子是由莫扎特第40号交响曲改编而成,作品在古典名曲与古巴流行音乐相结合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新元素,具有诚挚细腻,通俗优雅,轻盈流利的特征,让人听起来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6、

表演:全体人员

这首曲子由经典歌曲《铃儿响叮当》改编而成,生动的旋律描绘了一群孩子冒着大雪,坐在马拉的雪橇上,他们的欢声笑语伴着清脆的马铃声回响在原野。表现了孩子们热情奔放的性格,抒发了热爱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

7、Ivan Trevino

表演:武宇杰 范皓若

是一首非常高雅的摇滚曲目,这首作品巧妙地融合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风格欢快,充满活力,作品中有快速的音符演奏和复杂的节奏,需要演奏者有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对节奏的精确把握,一直以来这首作品都极受欢迎。

8、Eckhard Kopetzki

表演:李洲 范皓若 郝琦 董宇杰 张琰泽 武宇杰

这首乐曲充满爵士的感觉,有着前卫现代的音乐风格,台上的表演者挥动手臂,台下的观众同样挥动着荧光棒,伴着鼓点,随着音乐,全场的氛围走向了高潮。

9、

表演:全体人员

这首作品翻译为“我会活下去”。《I will Survive》在美国公告牌百强单曲榜蝉联6周冠军。1980年,《I Will Survive》获第22届格莱美奖“"最佳迪斯科录音”奖项,也是史上唯一一首获得该奖项的歌曲。2016年,美国国会图书馆将《I Will Survive》加入了美国国家录音档案,演奏者用丰富的舞台经验对未来美好生活坚定的向往,将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因为青春,我们约定制造共同的回忆,镶在青春的纪念册。”伴着打击乐同学们惊喜的返场表演,2021年山西大学打击乐专场音乐会顺利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感受着打击乐的魅力以及打击乐同学们青春的活力,期待明年再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22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